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龙分局开展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6 18:24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监管,消除安全隐患,连日来,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双龙分局采取领导干部包保、全体干部下沉、分组排查整治等方式全面开展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大检查。

  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组对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龙洞堡院区)、贵阳学院、贵州金玖生物公司、贵阳市公共住宅投资公司、贵州龙洞堡物流港置业公司等13家单位的116台在用特种设备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使用单位特种设备从业人员持证情况、特种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及自查维护情况,有无为了赶进度、抢生产,违规使用特种设备等情况。检查发现存在特种设备未办理使用登记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依法责令企业停止使用、限期整改。

  食品安全检查组对贵阳恒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黔山良农业有限公司、贵州邦臣物联生态商贸有限公司、贵阳市兰花山酒厂、贵阳市刘松明卤味食品经营部等15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含餐饮)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索证索票、进货、生产、投料、检验、销售记录等情况。要求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从规范食品生产环节有关记录入手,降低生产环节食品安全风险。检查发现部分企业生产车间地面积水严重、生产车间与包装车间未分离等问题,已依法责令其整改。

  为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双龙分局建立问题台账,对已整改到位的,实行销号管理。对整改成效差、不能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的,实施警示约谈、立案查处。对敷衍整改,特别是弄虚作假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