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美团举办“守护食品安全 共促消费公平”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1 22:03   来源: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年来,网络餐饮的食品安全问题备受关注,如何保证百姓手中外卖吃得更健康,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问题。3月17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美团举办“守护食品安全 共促消费公平”主题活动,采用智慧共治模式,共同守护网络食品安全。

  平台不当“甩手掌柜”

  治理外卖乱象,必须线上线下一起发力,特别是要激活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的自律监管职责。美团作为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要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主动学习,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把餐饮服务单位入网关。

  违规下线“不留情面”

  严格的监管是餐饮业的“良心”保证,此次活动,聘请8名美团骑手担任首批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协助云岩区市场监管局督促餐饮经营户坚决落实《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规范经营,不得在食品中掺假售假,以次充好;不得使用违法食品添加剂等。对于违规店铺,监管部门查处一家,平台下线一家,真正做到线上线下齐抓共管,共同推动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与社会共治,揪出网络餐饮“脏乱差”,共同守护餐桌安全。

  食安封签“有力保障”

  活动上,向优秀入网餐饮经营户发放食安封签,鼓励倡导入网餐饮经营户要正确使用食安封签,外卖食品配送人员要认真查验封签的完整性,确保配送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预防和控制网络餐饮服务食品配送中的食品安全风险,进一步强化网络餐饮全过程管控。

  食品安全无小事,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探索创新监管方式,携各方力量,合力共治,努力让监管跑赢风险,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舒心。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