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丨市民反映修公厕是好事,却添了个“小麻烦”!部门给南苑路占道施工围挡“瘦身”!

发布时间:2022-03-21 13:3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观山湖区南苑路正在修建公厕,本是一件好事,可由于长时间占人行道施工,给过往市民带来了不便。对此,观山湖区环境卫生管理所立即督促施工方规整场地,对现有围挡“瘦身”,为行人留出通道。同时督促加快建设进度,预计该公厕4月底完成建设。

施工方占用人行道围挡施工。

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的南苑路公厕位于南苑路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附近。3月14日,记者在现场看见,有不少木方、木板等材料堆放在人行道上,该处施工围挡约有10米长。因施工占用人行道,过往市民只能走行车道与往来车辆“擦肩而过”。

“这个公厕大概从去年年底开始施工的,一直占用人行道,周边学生又多,很不安全。”市民王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督促施工方规范施工场地,并尽快完成建设,保障市民通行安全。

施工方占用人行道堆放材料。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观山湖区环卫所核实后表示,该公厕于2021年12月启动建设,受工地下方燃气管道迁改、冬季低温雪凝等因素影响,直至2022年3月初才恢复施工。由于近期刚完成混凝土浇筑还未硬化,尚不能进行下一步施工,导致有市民误认为已经停工。

“受地势影响,南苑路公厕施工场地较为狭窄,施工方确实存在施工占道的不合理现象,已督促施工方整改。”观山湖区环卫所设施设备科科长吴刚表示,3月15日,施工方已拆除现有围挡,清走人行道上的材料,留出1米宽的临时人行通道,待砂、石等材料进场结束后,将及时安装新围挡,保障市民安全。

现场已整改,留出一条临时人行通道。

与此同时,该环卫所将督促施工方加快建设进度,预计在4月底完成建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