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丨站牌面朝马路,看线路有点危险!公交公司立即后移!

发布时间:2022-03-21 13:3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随着城市道路改造或者周边环境变化,一些车站站牌位置“变得”不合理,给乘客带来不便。不少热心市民会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传来“问题坐标”,便于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处置。3月16日,陈家坡公交站的“路边站牌”内移后,市民表示“安全方便”了。

  市民反映不便的公交站牌。

市民反映的陈家坡公交站位于南明区解放路,该站经停23、64、81、205路公交。记者看到,由于站牌临近人行道边,站牌信息面向马路一面,为了看清楚站牌信息,乘客需要站在行车道上抬头查看站牌。

“不停有公交车进站上下客,站在马路上看站牌不太安全!”正在候车的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合理调整站牌。

整改后。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3月16日上午,贵阳市公交集团立即整改,将该处公交站牌后移一米,移至人行道后方,便于乘客查看站牌信息,排除了候车安全隐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旷威)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