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21 12:00   来源: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保障白云区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保护学生身体健康。自3月开学以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学校及校园周边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根据食品安全风险分级,对学校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按照《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要求,重点从许可管理、人员管理、制度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过程控制、设施设备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等关键环节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

   此次共检查辖区86所学校、112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发现食品安全隐患32条,主要集中在散装食品原料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加工制作欠规范、人员健康证过期、冷冻设备温度不达标等,已现场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

   通过检查,有助于推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来,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让更多家长了解食品安全状况。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