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贵州南方乳业有限公司乳品党支部 荣获贵阳市国资系统第一批“筑固工程” 党建示范点命名

发布时间:2021-12-21 22:21   来源:贵阳农投  

  近日,在贵阳市国资委组织的党建工作示范点评选活动中,贵州南方乳业有限公司乳品党支部荣获市国资系统第一批“筑固工程”党建示范点称号,党建工作喜创佳绩。

  

1474200859975577601.jpg

  贵州南方乳业有限公司乳品党支部隶属贵阳农投集团党委下属贵州南方乳业有限公司党委。乳品党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身处生产一线、渗透生产一线”,用心打造“五心”党建品牌,深化“使命初心、团队齐心、事业专心、品质匠心、纪律诫心”的建设,始终遵循“安全第一,保证质量、控制成本、完成任务”的生产方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爱岗敬业,努力工作,全力保障“奶瓶子”民生工程生产供应。

  为不断深化“筑城十带 固本千星”,进一步明晰工作方法和目标任务,支部通过不断的努力,认真落实抓根本、抓标准、抓统筹的要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生产学习两不误

  作为生产型国有企业的基层党组织,乳品党支部坚持教育党员是根本,充分利用党建宣传阵地、车间班组早会等形式,着力解决“工学矛盾”,在“学”上下功夫,通过学习-生产-学习闭环,实现党建思想引领。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主题活动、专题宣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

  理论实践双结合

  支部认真组织开展“班子包生产”“比学赶帮超”活动,支委带头将理论运用于指导实践,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先锋岗,在项目建设、技术改造、质量提升、产品创新等工作中团结职工群众,攻坚克难,做实做细做牢党建引领生产,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过程中,支部始终遵循“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的指导原则,既壮大了党员队伍,又充实了人才队伍。2021年,已有10名技术及管理岗位员工向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

  今后,乳品党支部将珍惜荣誉、巩固成果,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强的责任担当,做好示范,不断提高支部建设水平,为公司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编辑:王晴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