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日报:贵阳农投集团入选中国农企500强

发布时间:2021-12-21 23:21   来源:贵阳农投  

  近日,由农民日报社发起的第五届中国农业企业500强评价活动顺利结束,经信息汇集、严格审核、专家评议等程序,最终形成了《2021(第五届)中国农业企业500强榜单》(公示版)。其中,贵阳市农业农垦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榜。

  

1474196610461954050.jpg

  为全面、客观、系统展现我国农业企业发展情况,为农业企业参与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农民日报社发起第五届中国农业企业500强评价活动。《榜单》参照国际通行评价办法,由企业按照要求进行申报或采用公开数据,依据2020年农业企业营业收入排序产生。

  作为贵阳专门从事农业产业实体发展的国有企业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贵阳农投集团围绕“省会担当”,坚持聚焦主责主业,采取“省会总部+市州基地”的模式,大力发展农业产业,逐渐形成了涵盖种业、农产品加工、市场流通、种植养殖业、粮食产业以及农村金融服务的农业全产业链。目前,贵阳农投集团已投资建设农业产业项目124个,分布在全省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涉及35个区(市、县)、155个乡(镇、街道),占88个区(市、县)的40%。高标准蔬菜种植、乳业、生态养殖、市场流通等领域多个项目规模均为全省第一,从形象到效益都是引领性的项目(基地),对全省农业产业发展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编辑:王晴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