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常委会议视察我市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25 23:00来源:贵阳日报

9月24日,市政协在前期组织政协常委、委员深入调研基础上,就“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开展常委会议视察,并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共商高质量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良策,奋力助推贵阳贵安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石邦林率队。

副市长冉斌出席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政协委员代表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交流。市政协副主席殷勤、耿贵刚、邓胜龙、喻理飞、钮力卿,秘书长何发兵参加。

当天,视察组深入修文县小箐高标准设施蔬菜保供基地和合力惠民生鲜超市阳关店进行实地察看,看展板、进大棚、入超市、听介绍,详细了解保供基地建设、发展布局、产销对接、惠民生鲜超市运营模式、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在随后协商座谈会上,视察组一行同市直相关部门,就高质量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深入协商交流,共谋发展良策。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贵州、贵阳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服务城市、发展农村的思路,切实把“菜篮子”工程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围绕保供基地、产销对接、市场流通、惠民生鲜超市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全市“菜篮子”工程建设成效显著,有力解决了市民“买菜难、买菜贵”问题,带动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视察组建议,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把高质量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要坚持目标导向,紧扣“强省会”行动提出2025年城市常住人口达到700万人,充分考虑城市发展、人口增长集聚等因素,就保供基地、惠民生鲜超市建设进行超前科学布局。要加强保供基地建设,切实在扩产提能、产销对接、利益联结、稳价保供、应急保障等方面加大力度。要深入探索实践,切实在优化供给质量、提升监管能力、推进流通体系建设、加大品牌培育等方面下功夫,持续做好惠民生鲜超市网点优化调整。要加强工作统筹,加大考核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切实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市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修文县、观山湖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贵阳日报

  编辑:王晴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