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丨随意砍树要不得!观山湖一村民被责令补种30株树苗!

发布时间:2022-03-17 15:4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有人乱砍树!”植树节前夕,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接到一条关于朱昌镇赵官村林木遭擅自砍伐的投诉。对此,观山湖区朱昌镇林业站立即展开调查,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补种树苗。

市民反映被砍的树木位于朱昌镇赵官村九组一山林。接市民反映后,3月7日,观山湖区朱昌镇林业站立即展开调查,经查市民反映情况属实。2021年8月,该村民张某某以松树遮挡了林下果树的阳光为由,擅自砍掉松树,属于违规砍树。由于林地偏远,护林员日常巡逻时未及时发现树木被砍伐。

树木被砍后留下的树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及国家林业局、公安部《关于森林和陆生野生动物刑事案件管辖及立案标准》等相关规定,经估算,被砍松树的树龄在20年左右,方量约为4立方米,虽未达到立案起点,但我们对当事人采取了批评教育,并责令补种树苗。”该镇林业站站长毛潇告诉记者,目前,张某某已完成30株松树和杉树树苗的补种,朱昌镇林业站将于近期对树苗进行验收。

被砍树木旁,补种了树苗。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保护,朱昌镇林业站表示将加大保护森林资源及林业法律法规宣传,加强日常护林巡逻。同时,将此次违规滥伐行为作为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警示村民切勿违规违法砍伐树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