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丨宝山南路几处化粪池常“犯病”,污水外溢居民烦!西湖街道拟彻底改造疏通“肠梗阻”!

发布时间:2022-03-17 14:0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化粪池外溢、污水横流让周边居民饱受困扰,近日,有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宝山南路8号化粪池就经常“犯病”。在保持及时清理的同时,西湖街道办事处也着手研究改造方案,拟对宝山南路6号、8号以及14号三处时常发生外溢的化粪池进行整改,争取彻底解决居民的烦心事。

市民反映宝山南路8号一处化粪池时常外溢。

市民反映外溢的化粪池位于宝山南路8号,临近省人民医院地铁站及东山山体公园,人流量较大。3月8日下午,记者赶赴现场看到,该处污物淤积,漫延在人行道上十余米,过往行人都掩鼻绕行。“不仅又臭又脏,有时候只能避让走车行道。”市民钱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处理。

记者随后走访了解到,因内部管道细小,无法满足排放污水的流量,宝山南路6号、8号以及14号的三处化粪池污水井都时常发生粪水外溢的情况。对此,西湖街道办事处东笙巷社区居委会也表示,一旦发现粪水外溢,工作人员都会尽快清理。

宝山南路8号现场清理后。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3月16日,西湖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杨萍向问政平台反馈,该街道办事处正在请专业施工团队进行现场勘测,制定具体改造施工方案。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也将持续关注改造进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欣宇)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