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隐患排查整治 着力管控环境风险

发布时间:2022-03-18 17:36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为加强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防控,遏制环境污染事故发生,3月17日,贵阳市环境突发事件应急中心同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对开阳县贵州磷化集团贵州开阳化工有限公司、贵州路发实业有限公司大坳渣场、贵州胜威凯洋化工有限公司环境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在贵州磷化集团贵州开阳化工有限公司,检查组发现该企业事故应急池空置余量不足,现场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环境安全主体责任,腾空事故应急池至规定容积,定期检查各类应急物资和设施设备,确保正常运行,并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在贵州路发实业有限公司大坳渣场,检查组实地察看了磷石膏转运处置情况和库区雨污收集池情况。检查发现渣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不规范,人员队伍和应急物资保障不足。检查组要求,贵州路发实业有限公司要在4月15日前完成渣场环境应急预案修编,完善应急物资库建设,将库区雨污收集池容量控制在安全水平,开展现场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第一时间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及时报告信息,确保事故得到及时、科学和依法处置。

检查组还现场检查了贵州胜威凯洋化工有限公司应急物资库、应急池情况,查阅了企业环境应急预案和演练培训资料,经查,该企业环境应急管理工作较为规范。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对环境应急物资进行归类整理,持续保持事故应急池空置,同时积极谋划好2022年的环境应急演练和培训工作。

文/许玮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