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消费公平 我们在行动——观山湖区开展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6 17:26   来源: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  

  3月15日,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司法局、区法学会、烟草专卖局、辖区信誉较好的商家等19家部门和企业,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广场举办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宣传。现场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假劣商品展示、消费者投诉举报等服务台,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工作人员还就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知识对市民进行宣传和讲解,向消费者讲解有关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为消费者快速检测其购买的食品、农产品、海鲜等,受到消费者欢迎。通过图片、资料宣传与物品直观宣传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购买物品的甄别能力和食品安全意识。

  在金华镇苍坡村销毁现场,使用大型机械对2021年以来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销毁,涉及各类有:假冒茅台酒、习酒、五粮液、各类食品、电线电缆、电器、灶具等,涉案值达400万元。进一步震慑了制假售假违法行为,营造了全社会打击制假售假的良好氛围,切实保护了广大市民的合法利益。

  近年来,不法分子时常用先充值后消费、活动兑奖打折消费等欺骗手段欺骗消费者,产生的纠纷较多,往往商家撤场、撤资后,消费者深受其害。市场监管部门提示广大市民:在打击不法商家经营行为的同时,消费者自身也要提高防范意识,谨慎消费、理性消费、勿轻信商家的宣传、勿贪商家所谓的打折、优惠,提升证据意识,在遭遇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拨打12315、12345维权。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