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6 15:15   来源: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第40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2022年3月15日,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宣传教育,提振人民群众消费信心,为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加大宣传力度 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广泛动员各行业协会、广大经营者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公示栏等设施进行宣传,并组织辖区经营者签署《放心消费“无假货”承诺书》《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书》,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消费维权社会责任,共同维护消费者权益。同时在线上发布消费提示信息,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价格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标准化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

  及时处置投诉举报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认真解答消费者咨询,依法高效回应消费者诉求,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切实提高乌当区消费投诉举报处理效能,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加强应急值守 开展执法维权活动

  通过组建3·15应急值守队伍,统一集中备勤,一旦在“3·15”晚会中有涉及本辖区的消费问题和举报线索,第一时间组织相关执法部门,迅速出动,重拳出击,积极应对。

  此次活动在大型商场、广场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5条50余处,共计出动人员60人次,接受咨询5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品200余份。通过广泛开展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使辖区经营户和群众更加关注消费者权益,让“共促消费公平”观念深入人心。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