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03-14 19:02   来源:中国军网  

解放军报北京3月10日电(周仁、记者王凌硕) 记者从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获悉,2022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今日正式向全社会发布,旨在激发广大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踊跃参军报国的热情。同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各省、市、县电视台,以及主流官方网站、新媒体账号、全国各地影院、视讯平台同步持续播放推送。

此次发布的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制作推出。宣传片采用小切口大主题的形式,以“门”为创意和表现载体,镜头从产房门、家门、校门等社会人生之“门”,快速切换到部队营门、战车门、舰艇门、机舱门、国门等军旅人生之“门”,通过冲击力超强的视觉画面生动展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以及新时代革命军人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弘扬热血青年追逐青春梦想、投身强军兴军的家国情怀。

着眼当代青年易于接受新兴信息传播方式的特点,军委国防动员部每年都创作主题鲜明、风格多样、视角独特的征兵公益宣传片,先后推出了《依法服兵役 参军我光荣》《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逐梦青春》《争当明日英雄》等一系列刷屏力作,受到社会广泛好评。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发布同时,全军各军兵种、全国各地征兵部门也推出一系列紧贴军种特色、地域特点的各类征兵公益宣传作品,在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网站等新媒体播放,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征兵宣传格局,积极营造参军报国的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苏舟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