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税务局:“绿色通道”解忧 “便民春风”暖心

发布时间:2022-03-14 15:38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3月7日,云岩区税务局驻政务大厅导税台工作人员杜家超正进行日常巡视,突然发现一名面露病容的老人正缓慢走向政务大厅,细心地杜家超立即迎上前去。

  询问中杜家超得知,老人已七十余岁,是一名退休教师,因最近受邀参加了一个讲座,需要代开发票领取报酬,来政务大厅的路上却因晕车等原因感觉身体不适。杜家超忙将老人搀扶到座椅上休息,在老人表示不需要送医后,杜家超通过“绿色通道”优先帮助老人办理涉税业务,并指导老人使用手机完成支付。杜家超还耐心细致地向老人讲解了网上办税的流程,让老人今后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涉税事务。

  据了解,由于办税服务大厅时常会接待老年人、伤残人士等群体,云岩区税务局对此高度重视,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现金窗口、专人服务接待等特色服务,并对大厅工作人员进行专门培训,让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都能享受到“贵人服务”,大大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图为税务窗口的绿色通道。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门爽 龙定权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