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要向早 春学正当时--修文县税务局大力推进2022年春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4 12:52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税务局关于开展2022年“春训”的通知》要求,修文县税务局围绕“人才兴税”战略和“强省会”目标,将“春训”工作作为“一盘棋”统筹规划推进。

  县局党委高度重视“春训”工作,迅速安排部署,以“抓税收,培训在前;带队伍,教育为先”为导向,将“春训”工作植入干部培训教育的重要链条,召开“春训”动员大会,要求全局迅速统一思想,掀起学习热潮。

  在行动上,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工作思路,由组织人事股牵头,在全局范围内广泛征求培训需求,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季度工作重点,按照工作开展时点有序排训。目前,已拟定以22场培训为主的“春训”方案,确保每周有训、每月汇考。

  在培训分类上,修文县税务局也下足功夫,搭建了三类培训、分类分岗的培训框架:将政治理论、党史、党务培训作为“春训”的第一要务;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春训”的必学课程;将税收业务专题培训作为重点内容,打造互补性、融合性更强的培训体系。截至目前,该局已开展政治理论、党史、党务培训5场,业务专题培训5场。

  为及时掌握培训实效,该局以月为测评节点组织测试,并将学习培训情况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从而引导、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学习热情。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修文县税务局  李雪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