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个税特快服务小队”破“谣”记

发布时间:2022-03-11 14:52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3月10日,贵阳台农种养殖有限公司的会计吴清会迎来了他的“特殊客人”——开阳县税务局“个税特快服务小队”,他们是来帮助老吴解决一桩“烦心事”的。

  原来,台农公司的司机老周因为听信网上不良营销号的谣言,认为个税预约是新型骗局,不仅自己不预约申报,还让公司其他人也不要预约申报,这让吴会计工作开展受到了影响。面对不听劝解老周,吴会计只得求助“个税特快服务小队”。

  服务小队在经验丰富的税务老将郑文华带领下赶到台农公司。面对满心狐疑的老周,郑文华首先出示了税务工作证,打消老周的第一重戒备,然后耐心地向老周一一讲解相关政策,让老周慢慢了解个税预约是税务机关为提升办税效率和优化申报体验采取的最新便民举措,目的是帮助纳税人减少办税时间,降低办税成本。

  一套“组合拳”下来,老周的疑虑成功打消,他不仅主动在个税APP上办理了预约业务,还积极推荐公司其他人一起预约。

  “烦心事”成功化解,悬在吴会计心上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开阳县税务局 郑得琳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