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09 16:29   来源: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堂监管工作,及时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师生就餐安全,近日,乌当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春季学校食堂安全专项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关,为新学期的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检查,一是要求学校在开学前对硬件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维护和排查。二是强化食材管理,及时清理过期、变质、感官性状异常以及贮存不当等不合格食品原料,确保食品原材料安全。三是落实食品从业人员体温检测、晨检、洗手消毒、规范穿戴等防护制度。四是严格清洗消毒,要求各学校食堂进行彻底的清洗消毒,保持环境整洁和良好通风,严格做好餐饮用具、食品加工设备等洗消保洁工作。同时,工作人员还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登记台账及进货查验记录、加工制作过程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餐饮用具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进一步严格管控学校食堂食品贮存加工的各个流程,严打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检查过程中,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交流群、现场讲解等方式,要求学校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把好进货查验关,明确不得采购制作《贵州省中小学托幼机构及养老机构高风险食品目录》中规定的高风险食品品种,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风险。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共检查学校食堂50家。

  下一步,乌当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继续加强监督检查,认真排查风险隐患,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不发生校园食品安全事件。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