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关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03-08 16:29   来源: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云岩区各中小学校都陆续开学,为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云岩区市场监管局严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关,对辖区内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校园周边的超市、餐饮店、便利店、小食品店、冷饮店等,一是查看了经营主体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等资质,仔细核对供货商资质和经营主体对进货查验制度的履行情况,抽查了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标签标示等方面的内容;二是重点检查了乳制品、饮料、点心、膨化食品、火腿、糖果、制作奶茶冷饮的原材料、油炸食品等产品,严格检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食品安全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保障学校周边食品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40余户。经查,部分经营户出现货物未离墙离地摆放、进货台账记录不完整、健康证未公示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商户立即整改,并进一步向经营户宣传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要求严格履行好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

  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增加检查频次,持续做好日常监督检查等各项事宜,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环境。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