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季校园食堂安全检查 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2-03-08 16:29   来源: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师生食品安全,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16家幼儿园及中小学食堂开展了春季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一是查看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做到“人证相符且在有效期内”;二是查看进货索证索票及台帐记录、食材感官上是否异常、餐具清洗消毒摆放、食品留样及留样记录、三防设施、从业人员晨检等是否符合有关规定;三是与学校分管领导及食堂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学校对食堂从业人员是否定期组织食品安全方面的培训、是否使用冷链食品等内容。同时,要求学校食堂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

  经查,发现个别学校食堂存在库房中食品与非食品未分开存放,操作间三防设施不完善的情况,执法人员已要求其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毕。

  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学校及周边的检查力度,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