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编制!贵阳贵安选拔优秀退役军人定向培养中小学“兵教师”

发布时间:2022-03-08 16:22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促进退役军人就业”等话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近日,贵阳市专门推出了选拔优秀退役军人定向培养中小学“兵教师”相关举措,我们来看看。

选拔培养计划

本次拟公开选拔定向培养中小学“兵教师”(贵阳市小学、初中带编教师)30名,其中文史类10名、理工类10名、体育教育10名。定向到区(市、县)的岗位计划在正式公告时予以公布。

曾在新疆武警某部服役的董翔,退役后成为新疆和田市吐沙拉镇英巴格小学的一名老师。

选拔对象范围

贵州师范大学、贵阳学院等省内高校全日制统招师范类专业在读的(含2022年9月入学及复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

选拔人员条件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2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具备选拔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

作为北京市13家中小学学校特聘的国防教育“校外辅导员”,退役军人王永军正在为学生上联合作战指挥的国防教育课程。

报名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初定2022年9月,考试时间初定2022年10月。具体报名时间、考试时间以正式公告为准。

老班长了解到,此公告由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公告指出,军人是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教师是让人羡慕的职业,选拔优秀退役军人定向培养中小学“兵教师”,将让人尊崇和让人羡慕的两项特殊职业完美结合,必将对优化“阳刚教育”育人环境产生深远的影响。

同时,他们还发出倡议,希望符合条件且立志教育报国的优秀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珍惜政策机遇,把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大局之中,在学历提升报名时,积极填报高校师范类专业。

曾服役于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的张宝旺退役后来到北京景山学校朝阳学校,成为一名体育老师。侯坤 摄

老班长说:

退役军人把最美好的年华献给国家,在奉献青春、建设国防的同时,也培养了他们过硬的素质能力和阳刚向上的人格品质,成为重要的人力资源。当前,大学生士兵越来越成为军营的主力,退役军人的学历和专业构成也不断优化提升,其就业问题也越发受到社会重视。相信,有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教育部门联合发力,开辟通道让退役军人进入校园,势必为实现军事人才就业和中小学教育质量提升的双赢打下基础,也会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建功军营。

  编辑:苏舟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