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老魏办税记

发布时间:2022-03-10 11:02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税务工作人员指引老魏填报后送上“个税礼包”。   李正倩  摄

  自家娃娃刚进了985,房贷也提前还清了,保安老魏可谓正是春风得意的时候,可最近一桩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事让他犯了难。

  原来,最近老魏接到通知,要求填报2021年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这该怎么填呢?老魏一头雾水。再加上上班的工地还没开工,老魏还得在工地值守,抽不开身去税务局打听个一二,没办法,只有给观山湖区税务局的纳服热线打电话试试。

  想不到,这个电话还真管用,很快,观山湖区税务局就派出了两名工作人员来到老魏的工地。工作人员详细耐心地指导老魏一项项完成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填报,还告诉老魏,根据他的填报情况,可以退到2500元的个人所得税。填报完成后,工作人员还为老魏送上了“个税礼包”。

  老魏不由竖起大拇指夸赞:“我还以为这上门服务是要收费的呢,没想到税务人员不仅来得快、帮得好,还免费服务,非常感谢!”

  近年来,观山湖区税务局持续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不断优化办税服务水平,为辖区老年人、行动不便者等特殊群体提供各种办税缴费便民服务,切实提升了辖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观山湖区税务局  陈楠兰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