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乌当分局组织开展乌当区“治水”专项工作指导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07 17:50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为扎实有序推进乌当区农村“治水”工作,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乌当分局组织东风镇、新场镇、高新街道等属地政府和5个行政村村支两委班子以及2家第三方技术设计指导单位,召开乌当区“治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专题指导培训会。

会议强调,农村污水收集处理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内容,是市委、市政府农村“五治”的重要内容,作为今年乌当区农村污水收集处理任务村,新场镇、东风镇和高新路街道,及新场镇谷溪村、大桥村、大岗村,新村村和阿栗村等5个村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快完成辖区内生活污水治理现状、人口数量、村情村貌及生态环境质量调查等有关工作,确保已开展治理的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60%以上。

会议要求,村级单位要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开展“治水”工作研讨,充分讨论“治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案设计,因村制宜,“一村一策”,既要遵循村情实际,又要达到治理效果,确保“治水”目标任务的顺利推进。

文/丁泓文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