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印发《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07 10:59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3月4日,贵阳市印发了《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增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宣传工作,奋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治理新格局,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和舆论环境。

  《方案》共分为总体要求、宣传重点、宣传内容、职责分工、实施步骤、职责要求六个部分,重点提出了社会宣传和媒体宣传2个方面的7项具体宣传工作措施。《方案》明确了2022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宣传重点及时间节点,对全市各成员单位的具体任务进行了具体量化要求,要求各单位在所属办公楼、商场超市、景区景点、地下通道等点位,通过固定广告牌、电子播放屏、宣传栏等多种载体展示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实现公益广告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方案》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紧密沟通联系,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切实形成保障食品安全的合力,积极营造良好的迎检氛围,不断激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参与建设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热情,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导,落实工作措施,凝心聚力抓落实,攻坚克难补短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形成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良好工作局面,全力创建让市民满意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郎楚怡)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