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龚家寨街道办事处开展第23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5 10:1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3月3日第23次全国“爱耳日”,为进一步普及全民听力健康科学知识,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3月3日上午,龚家寨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四方金街开展以“关注重点人群,关爱听力健康”为主题的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听力残疾预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全面推进全年龄段人群和全生命周期的听力残疾预防。同时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生命周期听力残疾采取预防的手段、措施,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及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等,帮助居民掌握基本的耳科保健知识和技能,增强居民爱耳护耳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爱耳护耳意识,提高了预防和康复知识的知晓率,使更多的居民懂得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必要性,促进了辖区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全面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陆文萍)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