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龚家寨街道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联合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05 10:0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的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根据省、市、区教育相关工作要求。2月28日,龚家寨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街道公共管理办、平安建设办、教办、龚家寨派出所、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到辖区幼儿园、中小学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联合大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相结合方式对辖区6所幼儿园、中小学进行检查,重点围绕校园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及学校周边环境卫生四个方面展开。每到一处,检查组针对疫情防控设施设备、防疫物质储备、测温点设置、“三室一区”(医务室、隔离观察室、临时观察和隔离区)、“一米线”和外来人员登记台账、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食堂就餐场所、食品原料采购与贮存、操作间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及消防设施配备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反馈,并要求学校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下一步,龚家寨街道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有力消除安全隐患,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夯实基础,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