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04 19:49   来源: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之际,为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以校园食堂为重点,查看购物索票索证、食品留样、食材储存;食物的清洗、餐具的消毒及摆放、菜品留样、三防设施、证照是否齐全等。随后,执法人员与学校主管领导、食堂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校园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情况。督促学校食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操作,确保食品安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暂未发现违法行为。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校园食堂以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做到全方位、全要素、全覆盖、动态式监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监督落实,对限期整改不到位或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查处,努力提高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切实为校园师生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