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03 15:31   来源: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意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近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药店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人员重点检查辖区药店是否落实进店人员扫双码、测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间距、是否绿码通行并熟知防控工作流程,场所消毒消杀、通风换气等各项防疫措施。随后,工作人员检查了药店是否充分利用贵阳市疫情防控数据上报系统管理平台,第一时间上报药店销售登记退烧药、止咳药、抗生素、抗病毒类药物情况,切实发挥好药店的“哨点”作用。检查组要求各药店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开展专项检查。

  截至目前,共检查辖区药店15家,责令整改6家。下一步,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立足监管职责,切实狠抓落实,严格督促零售药店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曹燕)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