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综保区税务局:精准发力,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2-03-03 15:25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确保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一系列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贵阳综合保税区税务局通过线下加强辅导、线上精准服务等举措推动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激发企业活力,助力企业发展。

  政策落实,加强辅导直享快达

  综保区税务局对进厅办理涉税事项的纳税人及时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并利用电子税务局“手把手”辅导纳税人申报,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对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的纳税人,辅导其线上申请后,办税服务厅还及时联系管理分局对申请资料进行审核,尽量压缩办理时间及审核时间,确保纳税人尽快享受政策红利。

  精准服务,疑难问题在线解答

  为推动服务质效巩固提升,提高“非接触式”办税便利度和远程服务质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综保区税务局组织纳服、税源、征管等部门的业务骨干组成辅导团队,利用“税视服务通”,线上对纳税人缴费人开展政策咨询、操作辅导,并根据咨询或需解决的问题精准推送税收政策及操作指南。

  综保区税务局“协作辅导”“精准解决”“个性会诊”“长效优化”的服务赢得了辖区纳税人缴费人的点赞好评。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贵阳综合保税区税务局 贺汇钧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