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舰在列!我的家乡我的舰主题明信片将发行

发布时间:2021-08-25 12:3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从海军集邮研究会获悉,由海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设计制作的“我的家乡我的舰”主题外宣明信片,日前与集邮爱好者见面。 

  贵阳舰主题明信片

  这套制作精美的主题明信片共有26张,涵盖了航母辽宁舰、山东舰及贵阳舰等以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命名的国产新型导弹驱逐舰。画面上,一艘艘颇有动感的威武战舰破浪远航,再配以命名城市的山水风光、文物古迹等元素,并附诗介绍,突出了“我的家乡我的舰”军民勠力同心,舰地双拥共建这一鲜明主题,也是对命名城市很好的宣传。 

  “黔地叱咤鞭风霆,中华神盾护雄英”。舷号为119的贵阳舰这张明信片上,绵延群山和雄奇壮观的黄果树大瀑布,与蔚蓝的大海紧紧相连,寓意贵阳舰劈波斩浪,护佑神圣海疆,建功远海大洋。

  “我的家乡我的舰”主题外宣明信片的推出,对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族的海洋观念,促进战舰与命名城市的双拥工作,都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源)

  编辑:苏舟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