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舰:护航才归港 实训再起航

发布时间:2021-08-27 15:26   来源:新华社  

  训练中,贵阳舰进行发射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近日,圆满完成第36批亚丁湾护航任务、连续180多天未靠港休整的海军贵阳舰,在母港进行短暂装备检修后,再次解缆起航,赴黄海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

  “战斗警报!”刚出军港,贵阳舰警报声骤然响起。

  “前方海域发现不明潜艇,上级令我舰加强对潜防御。”作战指挥室内,舰长岳杰下达口令。此时,舰艇已经进入潜艇威胁区。

  官兵闻令而动,迅即进入战斗状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从容应对、见招拆招。

  以往,一次远航任务之后,舰艇和人员都会进行适当休整。这次贵阳舰停靠母港短暂检修后就开展实战化训练,对官兵来说是个考验。“我们必须做好随时能战的准备,锤炼过硬本领,才能赢得战场主动权。”贵阳舰政委郭学鹏说。

  训练期间,贵阳舰紧贴多样化任务需求,就单舰综合攻防等30余项实战化课目进行复杂环境条件下严格训练,提高官兵连续作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

  编辑:苏舟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