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书画家进军营 挥毫泼墨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2-02-07 17:41   来源:黔动之声  

近日,贵州省书法家协会、贵阳市书画院来到贵阳警备区,开展书画进军营慰问活动。

“学训词铸军魂传承红色基因,开新篇履使命担当强军重任”“军旗猎猎披靡万里扬豪气,鼓乐声声威震八方展雄风”,艺术家们即兴挥毫泼墨,一幅幅笔力苍劲的书法作品、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山水国画作品,宛如一道道丰富的“精神盛宴”。官兵们细细品味,认真请教。在当天百余幅书画、春联作品的创作过程中,书画家们一边创作一边为官兵们讲解书画知识,分享创作体会。

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书画家们借此佳节创作作品,在丰富广大官兵业余生活的同时,捎去新年的问候。这次活动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进军营盛宴,又是一次别具风格的传统文化教育,极大地浓厚了节日文化氛围,丰富了军营文化生活,提升了官兵的文化艺术修养,激发了官兵投身实战练兵的热情。   (贵阳市全民国防教育融媒体中心)

  编辑:苏舟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