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巍巍埋忠骨 白云悠悠抚英魂——白云区举行散葬烈士墓迁移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24 17:39   来源:白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12月23日,白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2名散葬烈士墓迁移到白云革命烈士陵园集中安葬管理。

  白云革命烈士陵园内苍松肃立、翠柏静默。灵台上,盛放烈士遗骸的灵柩上覆盖着国旗。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全体人员神情庄重,面向纪念碑整齐列队,4个花篮缎带上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熠熠生辉,绽放的鲜花寄托着白云人民对英烈的深情追思。

  (图为白云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

  上午11:30,搬迁入园仪式正式开始,烈士棺椁由礼仪人员送到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烈士墓碑默哀,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区人民检察院及都拉布依族乡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向烈士敬献鲜花。

  铭记历史、告慰英烈。据墓碑文字记载,白云区2位散葬烈士此次集中迁移安葬至白云革命烈士陵园的分别是傅占荣、刘成羲2位烈士,分别在1958年、1959年修筑铁路时光荣牺牲,葬于白云区都拉布依族乡奔土村。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白云区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在做好全面调查摸底、全面信息校核、全面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分散安葬的烈士开展集中迁建,对于加强烈士设施保护、维护英雄烈士尊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和在全社会树立尊崇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编辑:苏舟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