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一条街”开街!观山湖区社会化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1-24 17:38   来源:黔动之声  

  近日,观山湖区举行“双拥一条街”开街仪式,此举标志着观山湖区社会化双拥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2021年,观山湖区积极打造双拥亮点,在金阳街道翠柳路打造涉及全路段两侧共2公里范围的“双拥一条街”,项目一期于12月15日建成,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双拥一条街精神堡垒、双拥雕塑、主题雕像、双拥主题文化墙、兵种简介造型小品、双拥景观小品及双拥口号宣传标牌等。

  “双拥一条街”的打造,得到了翠柳路沿街各商户、学校、医院等40余家单位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他们通过观山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导,商户、学校、医院等主动参与并结合自身行业特点,拟定了拥军举措并作出郑重承诺,如餐饮商户的“拥军8·1折”价格优惠、物业公司的“退役军人入职高一档定薪酬”待遇优惠、教育医疗行业的“军人优先、服务优惠、价格优惠”等等,届时只要现役、退役军人以及军烈属持相关证件均能享受上述优惠和专属服务。与此同时,区双拥办还进行了严格的遴选筛查,为爱党爱国、拥军优属、诚信守法单位颁发“观山湖区拥军爱军单位”牌匾。

  下一步,观山湖区将持续巩固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丰富和拓展双拥工作的文化内涵,赋予新时代双拥工作更加时尚、现代、活力的新特质,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加入拥军爱军行列,全面提升观山湖区社会化拥军水平,全力支持驻区部队战备训练和建设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全面落实双拥政策措施,加强军地军民团结,真正让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成为广大市民和驻区部队官兵的情感认同和自觉行动,大力营造浓厚的尊军、崇军、拥军、爱军氛围,谱写新时期双拥工作的崭新篇章。

  编辑:苏舟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