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贵州省“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 13名退役军人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1-08-26 16:26   来源:贵阳网  

  8月1日下午,第二届(2021年)贵州省“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现场对13名退役军人进行了表彰,并发布了《锚定“四新”主攻“四化” 跃马扬鞭再踏征程——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致全省退役军人倡议书》。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贵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开展了“第二届(2021年)贵州省‘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积极发动、自下而上、层层推荐、考察公示、集中会审、优中选优,最终遴选并授予13名退役军人第二届(2021年)贵州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13名退役军人分别是王大鹏、龙福刚、刘胜林、李明齐、李海江、吴位生、余芝宇、宋新武、陈列、陈代权、郭又元、黄恒礼、梁正伦,他们以“一朝入伍,永远是兵”的军人本色和担当,在不同的岗位上,彰显着榜样力量。

  当天的发布仪式共分为四个篇章:《矢志不渝 责任担当》《不忘初心 发奋图强》《永葆本色 军歌嘹亮》以及《砥砺前行 续写辉煌》。通过人物故事短片和最美讲述人讲述相结合的形式,将大家带入13位最美退役军人的“最美”世界,旨在通过展现退役军人风采,讲好退役军人故事,不断发出退役军人好声音,传递退役军人正能量,营造尊崇“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浓厚氛围,同时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杜娟)

  编辑:苏舟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