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军嫂】韩典希:尽职奉献满怀关爱的优秀军嫂

发布时间:2021-08-27 15:02   来源:幸福云岩  

  今年7月,由中共云岩区委宣传部、云岩区人民武装部、云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云岩区妇联联合评选出了5名“最美退役军人”、5名“最美军嫂”。为充分展示云岩区优秀退役军人和军嫂的感人事迹和富有时代感召力的精神风貌,“幸福云岩”公众号开设【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专栏,旨在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新时代军嫂风采。

  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军嫂,她就是尽职奉献满怀关爱的优秀军嫂韩典希。

  韩典希,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的一名教师。成为军嫂后,韩典希克服各种困难,主动担负起教育两个子女,照顾老人的责任和义务,不仅尽到了妻子应尽的责任,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还满怀着强烈的家国情怀,想办法为丈夫在部队安心服役创造条件,在她的支持下,丈夫荣立三等功一次,所带连队和部门多次被评为“先进”。 

  作为一名党员,韩典希一直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作风,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作为一名教师,韩典希真正的做到了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直好评,同时韩典希还怀着一颗热枕的心积极投身公益事业。2008年至今,参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月捐计划,帮助那些困境中的儿童得到各种服务。2020年初,加入地方公益组织的“扎佐公益”,为一方有困难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正是有着像韩典希这样一个个对军队热爱、对家人挚爱、对他人关爱的优秀军嫂,我们的社会才会在军人的安心守护下变得如此美好,那些在关键时刻逆行的人才会如此坚定!

  编辑:苏舟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