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组织召开2022年烈士祭扫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03 10:39   来源:修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月22日,修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2022年烈士祭扫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烈士祭扫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对全县2022年烈士祭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修文县退役军人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用心用情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以权益维护、困难帮扶、就业创业为突破口,既讲政策也讲感情,退役军人工作得到了军烈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高度认同,开创了修文退役军人工作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烈士祭扫活动必须以保障群众安全、有序、文明祭扫为首要目标,要坚持因时因势疏导,科学精准施策,继续引导网上祭扫、代为祭扫、远程祭扫,倡导足不出户缅怀英烈的祭扫风尚,避免聚集性祭扫活动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利影响。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援助关爱基金的帮扶作用,及时解决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时,与服务对象建立深厚的友谊,最大限度赢得他们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突出抓好思想转化工作,发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老兵管老兵、老兵服务老兵”的经验做法,用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会议还对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请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县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参加会议。(贵阳市全民国防教育融媒体中心)

  编辑:苏舟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