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综保区税务局开展个税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1 17:00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扩大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宣传,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减税降费红利,2月28日,贵阳综合保税区税务局乘“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之势,在区政务服务大厅组织开展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综保区税务局组织了本局税务人员及政务服务中心、辖区企业的工作人员担任志愿者,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和解读,向纳税人发放个税宣传资料,详细讲解2021年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办理步骤,包括独生子女与非独生子女赡养老人扣除费用、大病医疗支出如何扣除等热点问题。来自辖区企业的志愿者杨先生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志愿活动,自己也学习到了很多个人所得税相关的知识,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也提高了自己的知识面,非常有意义。

志愿者向纳税人进行个税宣传。

  据介绍,自2021年以来,综合保税区税务局组织开展税收志愿者服务活动16次,吸纳税收志愿者58人,招募税费体验师5人。今年,该局将结合新国发2号文和2022年“春风行动”,持续开展税收志愿服务活动,提高纳税人和缴费人获得感,推动构建税收共治格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努力打造“贵人服务”品牌。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综保区税务局 杨帆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