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 新青年兴家乡——记两名在读大学生的寒假社会实践生活

发布时间:2022-02-23 16:54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回到家乡去,假期不打烊!贵州省2022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吸引了大批春节返乡大学生的参与,观山湖区税务局与观山湖区共青团委合作,公布招募了两名在读大学生“返家乡”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通过招募,大连财经学院大四学生孙代佳和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大三学生王丹成为观山湖区税务局的“编外工作人员”。在观山湖区税务局的认真部署下,孙代佳来到区局办公室,学习政策宣传解读、疫情防控等工作;王丹则成为党建工作股的一员。

图为王丹同学在认真记录工作 邓雨瑶   摄 

图为孙代佳走进社区联系群众讲解政策 邓雨瑶  摄

  时间飞逝,两个月的实习期接近尾声,两名大学生将重新投入到紧张的大学学习中去。回顾这两个月的实习时光,孙代佳感触的说:“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这次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我的能力,又充实了我的假期,同时,我还充分感受到了家乡的迅猛发展。我将更努力的学习,不断锤炼自己,让自己成为一名有能力、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年青人。”

  王丹则表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两个月短暂而又充实的学习可以说是我以后走向社会的重要桥梁,是一段宝贵经历。在这里,我看到了每一个税务工作人员兢兢业业的付出,正是因为有这种努力,才有了我们稳定的幸福生活和国家的蓬勃发展。我希望,今后自己也能成为这样的一员。”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观山湖区税务局  邓雨瑶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