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政策、问需求 修文县税务局年后积极走访辖区生产企业

发布时间:2022-02-22 17:29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及时掌握辖区内企业年后复工复产的一手情况,修文县税务局二分局干部冒着严寒实地走访生产企业,了解企业经营中的涉税需求与困难,为企业出谋划策,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

  在贵州光正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阮国勇向走访的二分局税务干部表示,国家的减税政策给企业注入了极大的活力,公司初八便恢复生产,全厂职工节后第一天到岗率便达到99.3%,且大家工作热情高涨。阮国勇还介绍,公司今年将争取实现销售额1.1亿元人民币的目标。税务人员随后宣讲了电子专票及虚开增值税发票的风险点,并宣传了残疾人税收优惠政策、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等涉税知识。

  在贵州恒和制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肖礼君介绍了企业开工情况,并高兴地告诉税务干部:“由于国家的减免税政策利好制造业企业,今年以来公司的订单‘纷至沓来’,所有机器满负荷生产,预计全年产值能达到2000万元。”在座谈中,二分局税务干部根据该企业特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医药行业可能涉及的发票风险、企业所得税成本扣除风险等,提醒企业控制、化解涉税风险。

  修文县税务局将持续用心用情积极帮助纳税人纾难解困,让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切实实助力辖区生产企业实现更优更强地发展。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修文县税务局 杨治黔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