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对修文县珍珠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发布时间:2022-02-21 17:55   来源:贵阳网  

2月17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伍向东带队赴修文县调研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贵州期间反馈的“扎佐镇部分生活污水直排入河,珍珠河截污沟存在环境风险隐患”问题。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修文分局、修文县水务局、扎佐街道办、景阳街道办、经开区相关同志陪同。

图片

调研组现场查看问题整改情况,并指出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改方案不够完善,未体现污水管道建设规划及主体建设责任部门;由于雨污分流不彻底,存在雨水及地下水混入污水管道情况;受河道立坝影响,导致大量河水倒灌进入污水收集管道。

图片

调研组要求,修文县要对珍珠河流域污水管道建设情况、生活污水接入管网情况等开展全面排查,结合排查情况对整改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会同设计单位对在建污水管网进行论证,确保污水管网建设规范化;做好河道边坡治理;对珍珠河流域雨污分流管道进行全面排查,核准污水实际产生量;结合污水实际产生量,请专家进行论证扎佐污水处理厂扩能二期的必要性。

图片

修文县环保督促专班表示将根据调研组要求及时调度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文/刘林君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