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光影点亮社区新文化”系列活动之2022年贵阳首场社区亲子家庭观影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2-19 14:53   来源:文明贵阳  

  2月19日,贵阳市“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宣传文军服务进社区之“用光影点亮社区新文化”系列活动,组织了2022年首场亲子观影活动。现场,影视志愿者们带领50组亲子家庭100人集体观看动画电影《小虎墩大英雄》,让大小朋友一起共享开心的周末时光。

  影片围绕着“镖师”这一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职业所展开,在有笑有泪的观影体验之外,更有出乎意料的热血。观影结束后,影视志愿者与小朋友进行现场答题互动,并派发书包、小虎墩书籍等礼物。

  “整个电影观赏过程中不仅收获了快乐,还促进了我和孩子的亲密关系,这样的活动举办得越多越好。”家住观山湖碧海社区的任兰说。

  小朋友们看完电影后纷纷表示要学习小虎墩的美好品德,“我很喜欢小虎墩,我觉得他是一个很爱父母,懂感恩,有担当的好孩子,我要向他学习”,李易坤小朋友今天正好过10岁生日,他说妈妈带他来看电影,这是很好的生日礼物。

  据了解,“用光影点亮社区新文化”系列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主办,贵阳市影视家协会、贵阳广播电视台《红帆船》栏目承办,此活动将通过多种形式推进文艺向社区延伸、文艺志愿服务向基层覆盖。  

  春节寒假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亲子观影活动用光影打造快乐精彩有趣的寒假生活,让孩子们享受公共文化“15分钟便民文化生活圈”,享受高品质的精神文化大餐。(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万露梅)

  编辑:张强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