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查处辖区一公司虚假宣传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2-02-16 19:30   来源:贵阳日报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查处辖区一公司虚假宣传产品功效违法行为,并处以两万元罚款,切实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前段时间,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收到举报称,经开辖区某公司通过“体销”方式,宣称高电位治疗仪对人体腰椎、颈椎、内脏、肾脏、肝脏、神经性耳鸣、坐骨神经痛等都有治疗作用或辅助治疗作用。接到举报后,该局立即派执法人员前往该公司检查。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公司涉嫌虚假宣传,当即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该公司在经营活动中宣传的高电位治疗仪的功效与产品制造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中规定的适用范围不一致,其行为对产品功效、性能和作用进行了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

  考虑到该公司进行的虚假宣传没有对高电位治疗仪销售状况起到实质性提升作用,属违法行为轻微,当事人也主动积极配合调查,如实交代了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积极整改,且该公司经营情况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并处以两万元罚款。

  (罗凤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