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四片区环境监测站对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质量监督

发布时间:2022-02-17 17:44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为确保监测数据的科学性、准确性和真实性,2月15日,贵阳市第四片区环境监测站对第三方环境检测委托服务机构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检查组从人员管理、资质认定、仪器设备使用规范及检定校准、原始记录及监测报告规范、检验检测行为规范等方面,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盲样考核等方式对贵州新凯乐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开展监督检查,确认其人员能力、实验室环境、仪器设备、质量管理、检测报告等各个环节是否符合监测标准和监测技术规范要求。

  检查组要求,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加强企业内部在技术、程序、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学习和管理,不断提升技术能力和工作效率,坚决禁止数据造假等违法行为,为环境管理提供更加精准、可靠的监测数据支撑。

  下一步,贵阳市第四片区环境监测站将对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持续开展质量管理和质控抽查,逐步并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把好企业服务质量关,筑好环境管理防火墙。

  编辑:卢珊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