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02-07 12:06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1月30日,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云岩区第二税务分局的老大姐杨朝晖收到了一份特殊的邮件——来自贵州中交贵都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的一封感谢邮件。

  事情缘由起于中交公司的一笔退税业务。该公司在查账中发现多缴了10余万元的企业所得税,这钱能不能退?怎么退?成为困扰财务负责人张琳的难题。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张琳拨通了杨朝晖的电话,说明了多缴税费的事情。了解到情况后,杨朝晖立即比对税务机关的系统数据,经过核实,该企业确实多缴了企业所得税,杨朝晖马上联系到张琳,耐心指导她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请退税。“不见面”“零次跑”,不到两天,退税就到账了。对于税务部门的周到服务,张琳赞不绝口。

  “感谢信不仅仅是对税务基层人员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与鼓励,相信在新的一年里,面对新的挑战,我们会做得更好。”杨朝晖坚定地说。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蔡志荣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