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开展医用防护服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30 21:02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为保障辖区公众用械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近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医用防护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对辖区内不合格的医疗器械产品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流通领域不合格批次产品流向、医疗机构不合格批次产品库存及使用情况。责令经营企业立即停止销售,对不合格批次产品进行召回,及时封存;责令医疗机构立即停止使用不合格产品。

  排查中,执法人员加强宣传指导,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要求,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销售记录制度,真实、准确、完整记录医用防护服相关信息,对每一次医用防护服采购销售情况要做到账货相符、随时可查。

  此次执法工作共排查65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3家医疗器械使用企业,发现安全隐患3处,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整改,并将检查中提出的缺陷整改意见作为日常监管的重点,实现闭环管理。

  下一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将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坚持严把疫情防控产品质量关,以企业质量提升为载体,组织各医疗器械经营使用企业学习贯彻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进一步强化企业质量管理规范意识,有效保障市民群众用械安全。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