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迎新年,贵阳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注意这些事

发布时间:2022-01-30 19:10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冬季适合阖家参与的娱乐项目首选泡温泉,贵州是我国温泉资源较多的省份之一,全省温泉资源丰富,营运的各类温泉多达几十家,春节假日期间温泉娱乐项目尤为受到欢迎,在此贵阳市消费者协会提示广大消费者在接受服务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证照是否齐全

  要查看其经营资质,场内救生设施是否完善,最好选择经营时间较长、知名度较高、信誉度较好的商家。

  二、财产是否安全

  更换衣物后随身保管好储物柜钥匙,尽量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最好装入防水的透明塑料袋,以防不慎被水浸泡。

  三、遵守温泉规定

  洗浴后进入泡池,公共汤池应着泳衣泳帽;避免空腹、饭后、酒后泡温泉,泡温泉与吃饭时间至少应间隔1小时;单次泡温泉时间不宜过长,出现胸闷、头晕等症状立即寻求帮助;癌症、白血病患者、女性怀孕期间不宜浸浴;皮肤有伤口、溃烂或过敏性皮肤疾病患者也不适合浸泡温泉。

  四、保障人身安全

  进入场所要注意观察场内的安全提示,家庭成员一定紧随老人、孩子左右,不要让老人、孩子单独活动,时刻关注,以免发生滑到、碰撞、溺水等意外伤害。

  五、保留消费凭证

  消费时应注意保留服务合同、门票发票、消费小票等凭证,以便一旦发生纠纷,如协商未果,可及时投诉。

  贵阳市消费者协会

  2022年1月30日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