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7 21:0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27日,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

  本次会议应到市政协委员368名,实到349名,符合规定人数。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宁宇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石邦林、耿贵刚、宋平、殷勤、喻理飞、梁显泉、付涛、陈雨青、向洋、田社鸿及大会副秘书长何发兵出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由喻理飞、梁显泉担任,喻理飞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徐红,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滕伟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嶒,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熊国玺出席会议。

  会上,滕伟华对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作说明。

  11位市政协委员先后发言。滕晓君委员代表民革贵阳市委员会建议,提高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率;童笛委员代表民建贵阳市委员会建议,加快楼宇经济发展;王洪委员代表农工党贵阳市委员会建议,完善和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功能助力乡村振兴;陆海委员代表民盟贵阳市委员会建议,加大在筑央企服务力度助力“强省会”;钟蕾委员代表九三学社贵阳市委员会建议,加大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建设;王怀平委员代表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建议,加快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制造产业集群;刘文筑委员代表政协开阳县委员会建议,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产业发展;王路杨委员代表侨联界别建议,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推进“人才兴市”;汪杰委员代表致公党贵阳市委员会建议,大力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龙云委员代表政协乌当区委员会建议,加快推进中国振华新天电子元器件产业园项目建设;程艺委员代表民进贵阳市委员会建议,以数字经济为引领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委托,马宁宇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强省会”行动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各位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有深度、有见解、有价值,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大局意识、过硬的专业能力、浓厚的民生情怀,为市政府作决策、推工作、抓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未来五年,是贵阳贵安走好新时代“强省会”赶考之路的重要阶段,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擘画的发展蓝图,坚决贯彻落实“四主四市”工作思路,在“强省会”中唱响“政协声音”、彰显“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维护核心、紧扣中心、情系民心、坚守初心,服务大局强担当,建言资政解难题,履职尽责惠民生,凝聚共识谱新篇,为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好政协工作,全面做好意见办理、接受民主监督、优化服务保障,为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搭建更加广阔平台。

  市政府秘书长李昂,市直部门、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