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制战“疫”漫画和年历 为“小勇士”加油

发布时间:2022-01-27 20:13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26日电 (张少宣通讯员李法童)一月份,一场奥密克戎“阻击战”在天津打响,这场战“疫”中,有相当一部分感染或密接者是儿童,他们最小的仅有1岁,最大的不过12岁。

  时下,整个社会都在关注着这群孩子们的治疗情况,出乎意料的是,疫情面前,孩子们表现得坚强懂事,积极配合。近日,天津市本轮本土疫情中确诊儿童患者陆续出院后,被送往市第一中心医院水西院区,继续接受康复治疗和健康监测。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杨佳悦,为了给孩子们打气加油,创作出一组战“疫”主题漫画,描绘其在医院治疗、生活的温馨场景。

  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杨佳悦设计的一组漫画,为坚强乐观抗击疫情的孩子们点赞加油。天津理工大学供图

  1月25日恰逢农历小年,天津理工大学根据学生设计的漫画,于24日连夜赶制出百余份“春暖花会开,抗疫小勇士加油!”2022年主题年历,作为礼物送给一中心医院的孩子们。学校后勤管理处得知消息后,也送去了农历小年寓意迎祥纳福糖瓜,用福袋包装好作为礼物一并送出。1月25日下午,承载着校园爱心的“礼物”,交到了孩子们手中。

  天津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将寓意迎祥纳福的糖瓜,用福袋包装好作为礼物送给在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和健康监测的孩子们。天津理工大学供图

  战“疫”艺术作品制成的年历、装有糖瓜的福袋,当它们出现在一中心医院,犹如冬日里的一抹暖阳,温暖着每个人的心。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笑容,乐观积极的态度也感染着在场所有人。

  天津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将学生设计的战“疫”艺术作品制成的年历和装有糖瓜的福袋送到一中心医院。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供图

  拿到年历和福袋的孩子通过医护人员传达着自己的谢意,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治疗,以坚强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据天津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学校将继续与医院保持联系,根据孩子们的情况,通过绘画、讲述战‘疫’故事等形式,为其提供持续的暖心关怀。(完)

  责任编辑:张力

  编辑:徐冰娅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