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说】贵阳市人大代表时成刚:贵阳旅游应继续加强旅游营销宣传的推广力度,让更多游客在贵阳体验到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

发布时间:2022-01-27 10:5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26日,贵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贵阳会议中心开幕。贵阳市人大代表,贵州贵龙饭店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贵阳市旅游协会会长时成刚接受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专访。

  时成刚谈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旅游工作,特别是凝心聚力强旅游的工作发展重点,充分体现了政府对旅游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着力擦亮“强省会”的靓丽名片,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化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时成刚表示,贵阳旅游应继续加强旅游营销宣传的推广力度,深度挖掘“爽爽贵阳”的丰富内涵,让更多游客在贵阳体验到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

  要加快贵阳全域旅游的推动,高标准高质量的做好旅游规划,突出打造贵阳以生态为特色的旅游资源,增强旅游业态的核心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大力创新旅游消费新模式,不断提高旅游服务品质。

  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专业能力,设计应用好旅游精品线路,通过“山地旅游”品牌服务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康养旅游”产业链助推旅游企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研学旅游”“红色旅游”串通“爽爽贵阳”品牌和平台体系。

  要狠抓旅游大要素中的“购”的元素,大力推动旅游商品生产企业和文化创意企业与旅游市场主体相融合,根据游客需求开发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文创旅游商品,政府主导宣传推广,扩大影响力,推出一批游客放心的购物场所,完善退换和职能监管机制。让游客真正体验到“放心购买”,从而不断提升市场消费力度。

  要发挥旅游“内循环”作用,引导旅游与民生工程融合,深化街区服务优势,为贵阳市“一圈两场三改”奉献旅游发展的力量。将打造后的街区既提高了市民的生活质量,又增添成为游客消费的好去处,让15分钟生活圈添加旅游特色和新风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常青 吴鸿媛 安勇毅 杨晓伟 代宇 剪辑 方吉云 海报 方吉云 林虎)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